重庆日报网 > 滚动 > 正文
第九届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开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0-02 04:03:26 | 记者:戴娟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戴娟)10月1日,为期4天的第九届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在悦来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市民特别是全城漫迷可在现场与动漫、手游中的经典人物造型亲密互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参观了展会现场。

据了解,经过8年积累,西部动漫文化节已成为目前中国西部规模最大、人气最旺的动漫专业盛会,与杭州国际动漫节、东莞动漫游戏展并列为全国三大动漫会展品牌。本届西部动漫文化节传承“全业动漫、全城动漫、全民动漫”办展理念,以促进动漫文化产业发展为核心,强化品牌展商、开拓异业合作、促进行业交流。

现场分动漫品牌特装馆、动漫活动馆和动漫互动活动馆三大部分。众多国内外动漫、游戏、网络一流企业携带人气产品来到现场,如美国暴雪娱乐带来旗下星际争霸、魔兽世界等人气游戏,并现场开设互动体验;网易首次带来国内最畅销手游阴阳师;天行九歌等动漫主创则进行西南限量首签。据统计,本届动漫文化节可看到超过50个动漫IP,为历届最多。

同时,现场还将举办由全国19个赛区优胜选手参加的cosplay大赛、动漫歌舞表演、电竞互动体验、动漫角色体验、VR娱乐体验、绘画比赛、亲子足球对抗赛、少儿模特走秀、动漫美食体验等活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