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重庆市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 陈敏尔张国清张轩徐松南出席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0-01 04:43:53 | 记者:杨帆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杨帆)9月30日,我市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徐松南来到歌乐山烈士陵园,同全市各界代表一道,共同缅怀烈士功绩,寄托深切哀思。张国清主持活动。

歌乐山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烈士群雕巍然矗立,诉说着烈士的不朽功勋,昭示着红岩精神永远闪耀在历史长河中。近千名全市各界代表手持鲜花,面向烈士墓碑列队肃立。陈敏尔、张国清等来到方阵前,与老战士、烈士亲属代表等亲切握手交谈,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

16时许,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广场,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为国家繁荣富强献出生命的英烈默哀致敬。默哀毕,少先队员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方阵两侧,摆放着中共重庆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驻渝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市级各人民团体、各界群众,老战士、老同志和烈士亲属,我市少先队员敬献的9个花篮。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军乐团奏响《献花曲》,18名礼兵伴着乐声抬起花篮,缓步向前,将花篮轻轻放在烈士墓前。陈敏尔、张国清等来到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接着,全体人员缓步绕行,瞻仰烈士墓,献上手中鲜花。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重庆警备区、市高法院、市检察院、重庆大学主要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活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