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徐松南:提升“四种能力”增强履职实效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30 06:21:44 | 记者:戴娟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戴娟)9月26日,市政协召开区县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市政协主席徐松南出席会议并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等“四种能力”,切实增强履职实效。

会上,部分区县政协主席围绕加强人民政协履职“四种能力”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徐松南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提出人民政协要提高“四种能力”,要求政协委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总书记的讲话为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指明了方向。

徐松南强调,提高“四种能力”,必须把提高政治把握能力放在首位,坚持党的领导,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发挥政协党组领导作用,牢牢把握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努力提高以调研为基础的能力水平,切实提升政协协商民主实效,做到围绕中心精准选题,着眼大局有高度;深入基层联系群众,细查实情有深度;广聚力量共谋良策,意见建议有力度。要突出抓好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努力打造高素质政协干部队伍,不断提高机关服务政协履职能力,以新业绩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领导宋爱荣、吴刚、周克勤、李建春,秘书长秦敏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