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吴存荣:抓项目重点难点带动整体工作推进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29 03:54:44 | 记者:张珺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珺)9月28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在2017年全市第九次重大项目调度会上指出,要通过抓好项目建设的重点难点带动整体工作的推进,确保完成全年重点项目建设和投资计划。

今年1-9月,全市重大项目预计完成投资3196亿元,支撑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但也有少数项目进展滞后,需要加强统筹协调推进。

吴存荣强调,要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我市补短板、惠民生、促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加强日常调度和节点控制性工程的推进,通过抓重点难点带动整体工作推进。要尽快启动明年重大项目计划编制,项目前期工作要向全社会开放,引入知名设计企业来渝设立子公司或分公司,按照“六个统筹”要求分轻重缓急推进项目建设,特别是要把危旧房改造和城市“微循环”道路建设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加快推进。要加强重大项目规划储备,围绕智能产业、交通、水利、生态环保等超前谋划一批重大项目。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鼓励民间资本参与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大力提升行政审批效率,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要加强重大项目督查督办和决算审计,确保重大项目高效有序推进。要抓好企业安全生产,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安全事故的防范工作。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