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长寿严肃整治公车私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28 03:30:40 | 记者:周尤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周尤)“区投资促进局驾驶员皮某在完成公务活动返程中,违规驾驶公车顺道接朋友女儿回长寿,造成财政资金浪费135元。区投促局与皮某解除劳动关系,并责令退赔浪费资金。”国庆中秋前夕,长寿区纪委公开通报了区投资促进局驾驶员皮某公车私用问题。

据长寿区纪委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长寿区坚持从细处着手,向实处着力,把整治公车私用问题作为纠正“四风”问题的突破口,通过张贴标识“亮牌”、从严查处“亮剑”和通报曝光“亮丑”,严防公车私用。

张贴标识“亮牌”,即将全区228辆机要通信、应急、特种专业技术、综合执法以及离退休干部服务等公务车辆全部粘贴“公务用车”或“综合执法”以及“12388监督电话”标识,主动亮明公车身份,接受干部群众监督。从严查处“亮剑”,就是发挥各级纪检组织的“探头”作用,加强对公车私用问题的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并严格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通报曝光“亮丑”,则是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通过会议、文件、“清风长寿”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实现惩处一起、教育一片的社会效果。截至目前,该区共查处相关问题2起,处理直接责任人4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