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血战湘江》荣获中国电影金鸡奖组委会特别奖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28 03:04:39 | 记者:黄琪奥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黄琪奥)9月2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文化委获悉,在近日举行的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上,由重庆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八一电影制片厂等联合出品的影片《血战湘江》,从众多参选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组委会特别奖。

据了解,《血战湘江》讲述了红军长征路上为了突破敌人第四道封锁线,浴血奋战、团结抗敌的英勇事迹,以真实的战争场面还原和再现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誓死保卫党中央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和坚定信念,是一部有温度、有高度、有厚度、有筋骨的精品力作。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金鸡百花电影节上,《血战湘江》除获得组委会特别奖外,还获得最佳故事片奖提名,演员孙维民获最佳男配角奖提名。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