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铜梁:今年已改造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3700余座
来源:铜梁报
时间: 2017-09-26 08:23:30 | 编辑:李振兵

干净的房间、标准蹲便器、废纸篓……近日,记者走进石鱼镇太康村农民张仁兰家,厕所里里外外收拾得干净整洁。“这是改造好的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今年全镇已改造200座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正在接受验收。”石鱼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所谓无害化卫生厕所,是指厕屋或室内卫生间有墙、有顶、有门、内有标准便器、清洁无蝇蛆、基本无臭,化粪池达到粪便无害化处理要求,且不渗、不漏、密闭有盖的三格式、沼气池、双瓮式、粪尿分集式厕所。

据悉,今年我区计划改造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5400座,涉及18个镇街。目前,各镇街已改造了3700余座。农村改厕项目要求做到统一规划、统一方案、统一标准、统一材料、统一队伍、统一考核等“六统一”。(记者 邹瑜)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