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荣昌造就成渝城郊休闲体验好去处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25 01:08:01 | 编辑:李平

跳动的音符

昌州故里荷塘三叠

安陶小镇 摄/王芸飞

荣昌地处重庆、成都两大都市交集“黄金分割点”,交通区位优势明显。近年来,荣昌定位全域旅游目标,充分运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思维,坚持“文化+体育+农业+旅游融合发展”路子,加快建设成渝都市周末休闲体验快捷型旅游线路,将荣昌打造为成渝城郊休闲体验旅游目的地,让荣昌旅游成为全市全域旅游的重要支点。

荣昌把握成渝一体化发展趋势,瞄准都市居民周末文化、体育、农耕体验等消费需求,打好文化牌、健康牌,加快差异性融合发展。依托陶产业基础和陶商会平台,打造围绕“荣昌陶文化”的非物质文化旅游综合体;依托万灵古镇、古佛山、安陶小镇人文自然资源,举办武术、铁人三项、自行车等赛事活动,推动田园风光游与运动休闲游交互融合。

荣昌依托宜居环境,推动美食与健康消费融合。荣昌是国家现代农业畜牧业示范区,成立了多个传统美食行业协会,提升美食产品标准化、品牌化、绿色化水平,打造高端美食旅游产品。荣昌深化与东南亚国家和地区间商贸往来,引进化妆品、海产品、保健品龙头经销企业,打造高端购物旅游产品。荣昌引进高端医疗机构,打造领先成渝的高端养生养老旅游产品。

打文化牌,走特色路,看千年荣昌如何“文艺复兴”。

文化之旅 品味荣昌

秋天来了,告别闷热烦躁的高温,这个季节,适合给繁忙的生活放一个假,放慢脚步,去品味属于秋季的独特韵味,或是沉静下来,去千年古城荣昌,品味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和舒展脉络。

荣昌,又名“海棠香国”,1259年的建制历史,沉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始于宋代的荣昌陶、自明朝而来的荣昌折扇、源于汉代的荣昌夏布,浓郁的移民文化、纷繁的饮食文化......“游古镇,玩陶艺;观田园,尝美食;织夏布,品文化”。在荣昌,你能收获的,远远超出想象。

不同于大山大江的雄伟壮丽,荣昌细细的美,需要你细细去品味,千年文化你来寻。这个秋天,正适合去荣昌,开启一段独特的文化之旅。

推荐路线:休闲养生2日游

第一天

上午:出发到荣昌城区,再前往万灵古镇

游览推荐:喻茂坚陈列馆、湖广会馆、赵氏宗祠、大荣桥、白银滩

中午:到古镇大河街大食店餐馆,品尝回锅肉炒塌海椒、干烧母猪壳、干煸回锅肉等美食。味美、料足,有特色,保证能满足好吃狗们对美食的需求。

下午:前往安陶小镇,体验800多年历史的荣昌陶文化,亲身体验陶艺制作乐趣,重温儿时记忆“搓泥巴”。

游览推荐:安陶小镇景区、陶宝古街、荣昌陶博物馆、青少年实践基地

晚上:返回荣昌主城入住酒店,夜游荣峰河畔,近距离感受“荣昌八景”独特的“水印月,月衬桥”。

第二天

上午:早餐后出发,前往古佛山景区,在海拔711.3米突兀高处,负氧离子含量高达12000个/立方厘米,尽享登高、品茗之乐。或漫步湖滨,或骑行彩色环湖道,或健身,独处休闲、洗肺养心多多相宜。

游览推荐:百佛园、罗汉寺、古佛山茶园

中午:古佛山景区品尝土腊肉、浑水粑、茶叶豆花等农家绿色菜肴,还可亲手采摘蔬果。

下午:前往清江镇,到河中岛上摘桂圆,体验秋季收获的喜悦。一边品尝甜美的桂圆,一边欣赏河中岛优美的自然风光,悠闲自得。

晚饭后,游玩完毕驱车返回主城。

温馨提示

荣昌特色购:夏布、陶、折扇、卤鹅、羊肉汤、黄凉粉、烤乳猪、酸辣粉、茶叶

赵童  唐楸  张亚飞  王琳琳  图片除署名外由荣昌区委宣传部、区旅管委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