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滚动 > 正文
中国海装3兆瓦风电机组成功下线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23 05:01:57 | 记者:郭晓静 夏元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郭晓静 夏元)9月22日,由中国海装自主研发的3兆瓦风电机组产品在我市两江新区成功下线。该风电机组搭配的风轮直径达140米,是目前国内外同等级风电机组中风轮直径最大的。

中国海装从事风电研制生产已有10余年,此前其主打产品——2兆瓦系列风电机组率先布局国内陆上低风速地区,产品销量名列前茅。近年来,随着国内风电行业发展,更大单机容量、大风轮陆上风电机组的市场需求潜力显现。

对此,中国海装研发团队在调研国内2.5兆瓦-4兆瓦陆上风电机组机场和产品供应链基础上,赴多个国家对风电机组传动链技术和整机新技术进行借鉴。在研发过程中,中国海装研发团队突破了多项关键技术,其产品从立项、设计到下线的整个生产流程均于年内完成,创造了新的产品生产速度。

中国海装负责人表示,3兆瓦风电机组在摄氏零下30℃到零上40℃的温度中均可顺利运行,在9.6米/秒的风速下,其每小时可发电3000度。目前该产品已接到来自内蒙古、广西等地的订单。

市委常委、副市长,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绿平出席下线仪式。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