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我市7家单位入选全国首批绿色制造示范名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23 04:31:26 | 记者:白麟 通讯员 魏东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白麟 通讯员 魏东)近日,工信部公布了2017年第一批绿色制造示范名单,我市7家单位入选。其中,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渝北工厂、重庆建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化肥分公司、重庆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万盛福耀玻璃有限公司、重庆国际复合材料有限公司、重庆星星套装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企业入选绿色工厂名单,璧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入选绿色园区名单。

2016年,工信部启动了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示范单位、产品的创建工作,此次是首次公布示范名单,全国共有数百单位、产品入选,其中包括绿色工厂201家,绿色设计产品193种,绿色园区24家,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15家。

涪陵区经信委相关人士介绍,绿色工厂是指实现用地集约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工厂。“以建峰化工化肥分公司为例,该公司拥有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节能型工艺合成氨装置,能耗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该公司此次入选名单,对于促进化工行业结构优化、提质增效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