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当你羡慕香车豪宅的时候 想想背篓夫妻的爱情
来源:重庆晚报
时间: 2017-09-23 03:45:56 | 记者: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李琅 记者 吴娟 | 编辑:王俭林

当有人不再相信爱情的时候,当有人遇事就想人帮的时候,当有人羡慕香车豪宅的时候……江津区石门镇永安村9组,一对不起眼的,甚至被称为残障人士的农村夫妻,不经意间,诠释了人世间爱情、生活、家庭真正的模样,返璞归真。

9月22日,重庆晚报头版登出的《背媳妇29年,从没说过一个爱字》新闻报道,记录了这对一个没有视力,一个不能直立行走的夫妻。丈夫看不见就用背篓背着不能行走的妻子,由妻子指挥他方向。一个是另一个的眼睛,一个是另一个的双脚……通过文字和画面感受他们平凡的一天、朴实的瞬间以及从不把爱字挂在嘴边的浪漫和温情。

这则报道刊登后,不少小年青读完瞬间湿了眼眶,这对老夫妻一辈子也想不到,有生之年,还能引起这么多人关注和关心。

网友:感谢那些不离不弃的人

新闻主人公曹树才和许厚碧的婚姻故事,今日被国内各大主流媒体推到了热门文章、热门头条的位置,点击率破万,包括人民网、新华网、腾讯、搜狐、网易、新浪、凤凰网、中国新闻网、澎湃等国内主流网媒在内,其中新浪微博全国热搜榜一度高居第十三位,网易新闻更是在头条主图进行推送。另外,包括成都商报、宁波晚报、青海青年报、大河报等各大地方媒体在内的媒体平台,纷纷通过新浪官微、官方APP、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推送这则新闻。不仅如此,参与热门推送的,还有各种自媒体大咖,在新浪微博输入“背媳妇”关键词,便能发现一长串有关新闻。

其中,无数年轻网友被他俩的婚姻故事感动哭了,网友留言中评价次数最多的,离不开正能量、榜样、相信爱情等关键词。

网友@女神课堂说:这就是嫁给爱情的样子。老来不相忘,唯不忘相思。

@小雪: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一生只够爱一人。

@斩月:原来,老曹才拥有真正的爱情,胜过太多鲜花与甜言蜜语。

…… (据《重庆晚报》)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