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璧山举行全国科普日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璧山报
时间: 2017-09-21 16:53:05 | 编辑:李振兵

机器人受到小朋友喜爱

9月19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科协、区环保局主办的全国科普日志愿服务活动在大成广场举行。

在活动现场的科普知识巡展区,摆满了各类知识宣传展板,其内容从生活常识到高新科技应有尽有,给市民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普课。在志愿服务区,来自区委宣传部、区科协等14个部门、镇街的50余位志愿者,向市民发放各类自制宣传手册,以及印有宣传标语的手提袋等生活用品,并接受现场咨询,为市民答疑解惑。在机器人展区,小朋友们与智能机器人一起手舞足蹈,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探索其中的奥秘。

“本次活动的主题在‘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的基础上,还将‘生态文明、绿色发展’融入其中。”活动主办方告诉记者,通过对科学知识的宣传,向老百姓揭示科学真理、弘扬科学精神,让市民感受到志愿服务的温暖。与此同时,活动还结合当前全区正在开展的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将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容融入其中。

据悉,此次活动是我区“小城大爱,有你有我”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一,作为一项常态化活动,主办方将围绕不同主题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广大志愿者的行动,发动全区人民参与到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之中。(记者 张啸寒 文/图)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