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我市获批筹建北斗卫星导航产品质检中心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20 04:44:31 | 记者:吴刚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吴刚)9月19日,由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重庆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年全国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在渝启动。活动上,重庆北斗卫星导航产品质量检测中心(筹)挂牌。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我国着眼于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卫星导航系统。预计到2020年,我市基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北斗通讯产业,将达到500亿元以上的产值规模。

据介绍,重庆北斗卫星导航产品质检中心,将对北斗卫星导航相关产品进行全面、科学、准确的质量水平评估。同时,通过建设完善的北斗卫星导航检测认证体系,为北斗设计、研发、生产、运营、销售等相关单位提供一站式服务,并对维护广大用户和消费者权益,促进国际贸易,保障标准的贯彻执行等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活动现场,国家认监委和相关方签署了《北斗卫星导航检测认证2020行动计划》,明确共同推进北斗导航检测认证工作,助推北斗导航产品、系统及服务质量提升,推动北斗卫星导航技术向全社会推广。全国5家检验检测机构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北斗卫星导航产品检测认证联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出席活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