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体育 > 正文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落幕 重庆代表团获4块金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20 02:58:41 | 记者:李星婷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李星婷)9月1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教委获悉,重庆代表团在刚落幕的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上获四金五银六铜。其中来自江津区的运动员,在武术类比赛中获得了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的首枚金牌。

据了解,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在浙江杭州举行,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和共青团中央主办,是全国首次将大学生和中学生运动会合并举行的体育盛会。本届运动会共有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4个代表团、5966名运动员参赛,共设游泳、田径、篮球等10个体育项目的赛事。

重庆代表团有来自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南开中学等学校的193名运动员参加了本届运动会,共夺得四金五银六铜,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优秀组织奖。

其中中学组的表现尤为出色。来自江津区田家炳中学的程无铭,在中学组女子自选长拳(武术类)比赛中,以9.57分的成绩夺得该项目冠军。这是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重庆代表团获得的第一枚金牌,也是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诞生的首枚金牌。

在大学组田径5000米比赛中,西南大学运动训练专业学生多布杰获得冠军,为重庆代表团大学组赢得了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的首枚金牌。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