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年轻创业者更需要知识的“加持”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15 02:46:12 | 记者:张燕 | 编辑:周游

高校开学后,有一些特别的新生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西南大学的周经伦就是其中之一。和其他学生相比,他年龄偏大,并且已经是两家公司的创始人兼CEO。随着两家公司的发展,周经伦发现自己的知识储备已经满足不了业务发展需要,于是他选择重回校园学习。(据本报报道)

站在时代的风口,像周经伦这样的创业青年越来越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基因已经融入很多青年的血液之中。事实上,青年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是创新创业的重要力量,理应走在“双创”的前列。与此同时,创业也为青年的人生提供了更多可能性,可谓双赢。

回顾过去,“下海”曾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创业的关键词。那时,依靠“魄力”和“冒险精神”就能创业成功,但随着知识经济和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知识和技术日渐成为创业者不可或缺的竞争力。周经伦正是意识到了这一点,才决心回到校园“充电”,继续学习经济、法律、心理学等相关知识,为创业“加码”。他的经验告诉我们,只有具备扎实的知识并掌握先进的技术,创业才能够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才能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对于创业者来说,这是一个最紧迫的时代,因为只要有一刻松懈,你就可能会被新的产品、新的技术淘汰。对于创业者来说,这也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包括政府、高校在内的机构都在积极为创业者创造更有利的政策环境和社会氛围。比如,知识产权保护制度日趋完善、高校创业培训课程日渐丰富等。正因如此,创业者更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汲取新技术,不断提升能力,这样才能成为创业热浪中的“弄潮儿”。

青年不乏聪明才智,但阅历少,知识储备少,还处于人生的学习阶段。我们呼吁更多青年像周经伦一样,不忘学习知识,不断充实自我。我们相信,在知识的“加持”下,在自己的努力下,青年创业之路必将更为顺畅。

(作者系本报评论员)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