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市领导分别看望慰问教师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11 04:53:30 | 记者:罗静雯 黄乔 匡丽娜 戴娟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领导曾庆红、沈金强、屈谦和吴刚于9月8日分别前往部分高等院校、职业学校和中小学校看望慰问辛勤工作的老师们,感谢他们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庆红先后来到巴蜀小学和市第二十九中学校,看望了以优秀教师张超、丁小彦、罗化瑜为代表的教职员工,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福。曾庆红还走访了学校的兴趣活动场地和特色教学工作室,了解学校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推进素质教育等情况。她表示,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回应人民群众期盼,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希望广大教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培养更多栋梁之材。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更加关心爱护教师,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加强教育资源统筹,加大教育扶贫工作力度,不断提高我市贫困地区教育教学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先后前往渝北区职业教育中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教师们送去节日的问候。沈金强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继续努力培养更多的人才,爱岗敬业、严谨笃学,为我市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每到一处,沈金强都认真听取学校近年来教育教学工作、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介绍,仔细询问学校在建设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肯定了两所职业学校的办学特色和教育成果,并针对职教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副市长屈谦先后来到杨家坪中学、九龙坡区梧桐居普惠幼儿园、九龙坡区第二实验小学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慰问。在走访慰问中,屈谦一行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情况,并与部分优秀教师代表亲切交流。在九龙坡区梧桐居普惠幼儿园,屈谦特别询问了该园教师的待遇、幼儿数量、收费情况等。屈谦说,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要深刻认识肩负的责任,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水平,为重庆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全社会要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为广大教师创造更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市政协副主席吴刚前往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市第110中学校,看望慰问辛勤工作在教育一线的教职员工。在重庆工商大学,吴刚在与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该校经济学院院长李敬教授交谈中表示,社会的发展需要青年人才,而青年人才需要李教授这一代中青年专家来引领,希望李教授在学术上能承前启后,推动学术和人才进步。在重庆市第110中学校慰问一线教师时吴刚表示,教师是非常神圣的职业,教育好学生不容易,但这份职业最大的满足恰恰来自学生。希望大家在以后的教育工作中更加爱生、爱岗,培养出更多优秀学生。

(记者 罗静雯 黄乔 匡丽娜 戴娟)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