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时政> 党风廉政看巴渝 > 正文
荣昌建立村级“警示教育曝光台”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09 03:03:50 | 记者:黄乔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黄乔)“不要小看我们这小小的‘曝光台’,警醒作用还真不小,效果也相当好。”在荣昌区昌州街道、万灵镇等镇街开设的村级“警示教育曝光台”试点,近日已逐步向该区各镇街推开。

昌州街道纪工委书记刘梦洁介绍,自该街道建立村干部违规违纪公开曝光制度后,村干部的一举一动都在群众的监督当中,村干部作风转变大,老百姓都看在眼里,对此举连连称赞。

“我们希望通过强化村级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荣昌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各镇街的村级政务公开栏中设置“警示教育曝光台”,第一时间点名道姓曝光村干部违法违纪案例,违纪村干部的检讨书、保证书等还要在其任职所在村公示,用身边人、身边事强化警示教育威慑力。

此外,曝光台还曝光中央纪委、市纪委通报的村干部违纪典型案例,达到以案说纪的警示教育效果。同时,区纪委和镇街纪委的监督举报方式也在曝光台上一并公布,群众可对村干部的“微腐败”等各种违纪违法行为进行举报。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