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合川跻身《魅力中国城》32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07 03:26:47 | 记者:王伟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王伟)9月3日,央视大型城市文化旅游品牌竞演节目《魅力中国城》推出城市宣传推介片《厉害了,我的国》。入围《魅力中国城》竞演节目32强的合川区成为节目主角之一,展现了一个魅力十足的合川形象。

《魅力中国城》是中央电视台2017年度重点节目,由央视财经频道等联合制作,旨在利用主流媒体平台,呈现中国城市的旅游资源和文化特色,助力城市发展,助推社会经济转型。该节目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围绕城市建设、旅游发展、人文资源等方面设置了遴选标准。最终,全国16个省份的80多个报名城市中,仅有32个被确定为竞演城市。

为充分展示合川城市形象,该区由区长牵头,组建了一支阵容强大的竞演团队,从美食、美景、美秀等角度,以“城市初见”“城市味道”“城市名片”为主题,制作了一台精美的竞演节目,并将于10月初在央视一套和二套播出。

“合川将以参与《魅力中国城》竞演为契机,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以新业绩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合川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合川将开展系列旅游休闲活动,包括9月8日举行的2017年钓鱼城旅游休闲文化节,以及11月举行的2017中华龙舟大赛(重庆合川站)等,深度推广合川城市形象,打造旅游休闲、生态宜居的城市品牌。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