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吴存荣在重庆大学调研时指出:引进培养高精尖人才 为新阶段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撑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07 02:52:28 | 记者:张珺 | 编辑:周游

吴存荣在重庆大学调研时指出

引进培养高精尖人才 为新阶段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撑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珺)9月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在重庆大学调研时指出,要进一步加强高校科研与重庆产业发展协同,引进和培养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高精尖人才,为新阶段重庆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撑。

吴存荣先后来到重庆大学校史馆、工业CT无损检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新型微纳器件与系统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了解重庆大学发展沿革、工业CT检测应用、微纳制造检测应用,随后,他听取重庆大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有关工作情况介绍。

吴存荣在调研和座谈时指出,重庆大学是重庆城市的文化符号和靓丽名片,也是整座城市的科研高地。要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整合资源,发挥平台集聚优势,引进和培养一大批高精尖人才。要以需求为导向,聚焦人工智能、集成电路和大健康等产业,进一步优化学科结构,建设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研究院和重点实验室。要充分发挥重庆大学在微纳研究等领域的优势,加快科研成果产业化步伐,推进军民融合发展。要搭建专业化创新平台,建设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众创空间,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要推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构建高效协同、互促共进的联系机制。

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周绪红参加调研。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