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渝北首个老人日间托管机构投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04 03:36:26 | 记者:张莎 实习生 文一普 | 编辑:周游

老人在养老服务所。记者 张莎 摄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莎 实习生 文一普)9月2日,渝北区首个老人日间托管机构——金晚秋养老服务所在龙溪街道投用,这里不仅可提供老人日托、全托,还能为高龄失能老人洗澡。

养老服务所位于龙溪街道电子校立交桥附近,有四层楼、面积近2000平方米。记者见到,养老服务所内部不仅全部采取无障碍设计,每个房间配备智能马桶,还铺有地暖,使室内温度保持在22℃至26℃。同时,整栋楼还装有静音新风系统,时刻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工作人员介绍,养老服务所有床位百余张,与普通养老机构不同,这里重点推出临时托管和日间照料服务。老人可以像小孩上幼儿园一样,白天来服务所玩耍,吃一顿中餐,然后午休,参与一些娱乐项目,晚上“放学”回家。像这样“日托”一天,收费为60元。

针对高龄老人、长期卧床的失能老人,服务所还提供洗澡服务,在专业的恒温浴室,有3名专业护理人员为老人洗澡、理发、修面。

渝北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渝北区首家提供老人日间托管的专业机构。他说,渝北区每5个人里就有1位老人,老龄化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专业机构介入养老服务,可为老人提供更优质服务。这个养老所,不仅可辐射渝北区龙溪、龙山、龙塔等周边片区,还可接受来自主城各区的老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