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两江自贸区政务中心投用 企业注册将实现网上受理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01 02:59:47 | 记者:陈钧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陈钧)8月30日,记者从两江新区了解到,位于重庆服务贸易产业园的两江自贸区政务中心已于8月29日投用。这意味着今后重庆自贸试验区两江新区范围内的企业注册、出入境、关检等事项都将在此完成。

记者在两江自贸区政务中心看到,该中心规划设计有审批窗口、后台办公、公共等候、网上审批、自助查询、中介服务、财政收费等功能,并配置了触摸查询机、自助叫号机、网上申报审批电脑等电子化服务设备。

“这个中心的投用将大幅加快行政审批的时间,方便群众办事以及企业落户。今后,我们还将推出一系列优惠措施,助推重庆自贸试验区两江新区片区的发展。”两江新区政务中心主任邓科说。

值得一提的是,两江自贸区政务中心已经配置了一定数量的自动化查询和办公终端设备,包括第一次投入使用的区域识别系统、国检一体机和海关一体机等。“这些智能终端将改变过去企业注册的传统模式,极大降低企业的时间成本,提升注册效率。”邓科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