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永川区纪委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组以《纪实手册》助推主体责任落实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31 05:06:50 | 记者:张珺 通讯员 彭玉晶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珺 通讯员 彭玉晶)“班子成员在填写《纪实手册》时要注意时效性和真实性,除了及时填写,还要注意所填事项的完整性,不能有遗漏。”日前,永川区纪委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组负责人在该区司法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半年监督检查问题通报会上提出要求。

为切实解决派驻监督履责路径不清、痕迹不明等问题,永川区纪委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组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编制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纪实手册》,印发被监督单位班子成员,要求由本人亲自填写,并定期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

据介绍,《纪实手册》细化了领导干部的履职要点,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文件精神的传达学习、相关工作的研究部署以及定期开展廉政谈话、监督检查、廉政风险防控等10个方面的工作,为被监督单位班子成员种好“责任田”提供遵循和指南。

“目前我们已开展监督检查6次,发现问题9个,发出书面建议书4份,指导被监督单位建立了警车管理、社区矫正督查、工作纪律督查等制度6个。”该纪检组负责人说。

“派驻纪检组要结合被监督单位的职责特点,督促被监督单位党组织履行好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充分释放派驻监督的力量。”永川区纪委负责人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