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查震慑不符合条件人群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31 03:09:01 | 记者:陈波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陈波)“通过近两年来全市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查数据对比,可以明显看出,核查工作对于不符合条件人群的震慑性已经凸显。”8月30日,市低保中心主任陈泓熹表示,今年上半年的核查人数就基本与去年全年相当,但工商、公积金、车辆的疑似不符信息检出率相较于去年已基本减半。

陈泓熹介绍,2016年,全市各级核查机构共核查新申请低保家庭经济状况6.7万余户13万余人,取消6200余户1.2万余人;核查在册低保家庭经济状况66万余户110万余人,取消2.5万余户4.7万余人。

此外,还核查了新申请医疗救助对象经济状况1.1万余户2.3万余人,取消1200余户1600余人;核查在册医疗救助对象经济状况2.8万余户9万余人,取消1万余户1.3万余人;核查新申请特困人员经济状况1900余户2200余人,取消1200余户1600余人;核查在册特困人员经济状况3万余户3.6万余人,取消500余户600余人;核查受灾家庭经济状况1600余户4000余人,取消120余户290余人;核查申请临时救助家庭经济状况3.5万余户6万余人,取消2500余户5700余人。

“应保尽保,不应保的坚决不保,全市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查守住的正是这条基本底线。”陈泓熹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