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大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大赛中获特等奖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31 02:27:00 | 记者:李星婷 | 编辑:李平

8月30日,在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夺得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特等奖等多项奖励的重庆大学队闪亮登场。

参赛学生介绍智能车和比赛时的情况。 记者 卢越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星婷)日前,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车竞赛在江苏省落下帷幕。全国共166所高校、365支参赛队伍参加总决赛,重庆大学在此次比赛中荣获1项特等奖、1项一等奖和2项二等奖。这是记者8月30日从重庆大学获得的消息。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车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高等学校自动化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旨在加强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

该赛事分为校赛、赛区赛和全国赛三个阶段,全国共2万多支队伍参加校赛,通过层层选拔,共有166所高校、365支参赛队伍参加总决赛。

“比赛分光电竞速类、双车追逐类、电磁类、创意类四个类别。学生需根据比赛规则组装汽车模型、编写应用程序,然后比拼完成任务的时间和速度。”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智能汽车创新实验室指导老师李敏说。

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学生邓文武等人获得双车追逐类比赛特等奖,他介绍,双车追逐类的赛道长84米,包含十字形、环形、S形等,比赛时,2辆车会在赛道上互相追逐,完成数次超车,并且必须在2分钟内完成比赛。邓文武称,自从去年10月参加校赛开始,他们历经10个月的奋战,攻克了车辆稳定性、双车互相超车等难题,最终赢得了比赛。

据悉,我市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工商大学也参加了此次总决赛。其中,重庆邮电大学获得2项二等奖、重庆工商大学获得1项二等奖。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