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璧山《巴风渝韵》获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西部片区)一等奖
来源:璧山报
时间: 2017-08-29 08:10:15 | 编辑:李振兵

《巴风渝韵》表演现场

8月23日,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西部片区)在市川剧院落下帷幕。由区残联组织编排的节目《巴风渝韵》获器乐类一等奖。

《巴风渝韵》是结合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王氏传统牛皮鼓制造工艺”和川剧中的川打编排而成的,反映了残疾人对生活和艺术的热爱。

参与演出的演员由区特殊教育学校12名听力障碍孩子和来自璧城、璧泉、青杠街道的5名视力或肢体残疾人组成,年龄最大的68岁,最小的13岁。他们克服重重困难,经过4个多月的紧张排练,代表我市参加了此次汇演。

据了解,《巴风渝韵》还将代表我市参加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全国赛区的评选。(记者 刘畅 文/图)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