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长寿“二二四”工作法开启扶贫领域专项督查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28 04:48:17 | 记者:周尤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周尤)“老乡,你们村干部的服务态度如何?他们在服务过程中有没有吃拿卡要行为?事后,有没有接受你们的吃请或者烟酒茶等物品?”这是长寿区纪委驻农委纪检组在全区扶贫领域专项督查中,利用赶集日在云台镇收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的一幕。

长寿区纪委负责人介绍,此次扶贫领域专项督查通过上下齐抓、部门联动,希望真正摸清底数、弄明情况、搞准数字,为此推出了入户走访“双随机”、重点对象“两必走”、资料检查“四必看”的“二二四”工作法。

入户走访“双随机”,即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定路线、不用公车的方式,随机走访村组,随机走访扶贫对象及群众,着重了解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扶贫信息公示、党员干部扶贫工作作风等情况。重点对象“两必走”就是坚持整村脱贫村必走、群众反映问题突出的扶贫户和非扶贫户必走,重点发现数字脱贫、虚假脱贫、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等违规违纪问题。资料检查“四必看”则是扶贫手册必看、扶贫项目开展情况必看、村委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必看、街镇扶贫工作部署情况必看,着重了解扶贫工作责任落实、资金到位、实施效果等情况。目前,该区已督查8个街镇、13个村,走访扶贫对象和群众90户,发现问题3类19个,正在督促相关单位逐一整改落实。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专项督查情况,开展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再起底再排查再清理,单独建立问题线索台账,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好的成效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长寿区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