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璧山区八塘镇通过手机短信公开村民小组财务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27 02:00:21 | 记者:周尤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周尤)“各位党员、村民代表:你们好!现将凉水村一社2017年二季度财务收支情况公开如下……”近日,璧山区八塘镇凉水村一社老党员陈炳枢的手机收到这样一条财务公开短信,这也是他今年以来第二次收到这样的短信。为了将基层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璧山区八塘镇通过“政务易”短信平台实现了对村(居)民小组的财务监督,打通基层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

“目前,基层的财务公开一般都只到村(居)委会一级,对村(居)民小组的财务公开还比较少见。”八塘镇有关负责人说。在农村,由于路远,群众不会特意去村委会查看财务公开情况,特别是在外打工的群众,更不了解村里的财务情况。针对这些实际问题,八塘镇扩大村级财务公开范围,完善村(居)民小组财务公开办法,在每季度末由村(居)民小组长填报财务收支情况表,交镇纪委审核,并通过“政务易”短信平台将明细发送给每位党员、村民代表。

据了解,目前八塘镇已通过“政务易”短信平台向全镇党员、村民代表共发送财务公开信息两期约2900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