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徐松南:突出精准脱贫 提升工作成效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25 04:20:20 | 记者:罗静雯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罗静雯)按照市委要求,8月22-23日,市政协主席徐松南到定点包干的云阳县泥溪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徐松南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市委要求,进一步完善方案规划、突出精准脱贫,层层压实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切实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调研中,徐松南走访了泥溪镇6个贫困村(社区),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家庭状况、致贫原因和帮扶进展,同时实地察看了村级便民服务中心、人行便道建设、有机黑木耳种植基地、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和爱心扶贫产业路,详细了解产业扶贫、项目扶贫和基层公共服务设施改善情况,还主持召开会议明确了定点包干脱贫攻坚行动方案。

会议现场成立了脱贫攻坚工作指挥部,由徐松南任指挥长,同时确定了组成人员及其职责,细化了相关工作举措。

徐松南强调,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持问题导向、摸清贫困底数、合力补齐短板,以产业引领和政策兜底为抓手,努力优化和提升脱贫攻坚成效。要坚持群众主体地位,通过基层组织引领带动,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贫困地区的自我发展能力。要严格层层压实责任、完善定点包干考核方式,确保脱贫任务不漏项、脱贫效果不打折,真正做到脱贫攻坚“一户都不能少”。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