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巫溪高山蜂蜜将“进城”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25 02:04:09 | 记者:杨艺 | 编辑:周游

“云端牧场”的首款农产品——蜂蜜。(农村淘宝供图)

本报讯 (记者 杨艺)天然甘甜、无污染的蜂蜜,对城里的市民来说,可谓“一蜜难求”;但在巫溪县神农架西坡牧场,有着质量绝佳的蜂蜜,却苦于没有销路。8月22日,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提出农产品直供直销新链路模式,并将打造一系列“纯净产地”品牌,让巫溪高山牧场终于迎来了与城市消费者的第一次“甜蜜”接触。

据了解,巫溪高山牧场面积达9万亩,2300米到2500米的海拔让该牧场几乎与世隔绝,牧场内只有一户人家,常年散养着秦岭黄牛、野山羊和藏香猪。更珍贵的是,最古老的蜂种中华蜂也常年栖息在这里,酿造最天然的蜂蜜。然而,由于缺乏渠道,该牧场农产品一直难以进入市场。

“该牧场属于山地平原,人迹罕至,既符合纯净无污染的要求,也比山地更利于产品扩容,非常适合直供直销新链路模式。”农村淘宝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农产品直供直销新链路模式,是通过对种植、仓储、物流、销售,以及大数据反哺的全流程进行整合,让农产品有更高的供应标准和品质。其中,包括通过对“农品生产者”的溯源,从源头规范农品种植、采收标准,推进对高品质农品的“保鲜直供”。

基于此,农村淘宝与该牧场已签订协议,将共同打造“云端牧场”品牌。而双方签约后打造的首款农产品,就是“云端牧场”蜂蜜。

“巫溪县‘云端牧场’,是农村淘宝打造‘纯净产地’品牌的首个项目,也是农村淘宝启动‘淘乡甜’地标品牌保护计划的开端。”阿里乡村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