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等三方携手 共同在高新区打造科技金融示范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24 02:19:00 | 记者:黄光红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黄光红)8月22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九龙坡区人民政府、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共同签署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创新发展合作备忘录。三方将携手合作,在重庆高新区打造科技金融示范区。

科技创新对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作用,因而是金融业须加大力度支持的领域。此前,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会同我市多个市级部门制定了系列政策措施,并提出重点开展以“企业信息定向公开+金融政策专项支持+信贷风险有效分担”为核心的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专项行动试点。

此次三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在重庆高新区打造科技金融示范区,旨在进一步引领重庆金融业更好地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合作备忘录,重庆各金融机构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重庆高新区打造科技金融示范区为契机,探索推出更加符合科技创新型企业特点的新产品和新服务,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模式。同时,将进一步改善间接融资服务,充分开发利用各类涉企信用信息,促进金融服务模式创新;并将把发展直接融资放在重要位置,不断优化实体企业直接融资服务。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