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綦江:全面取消预防性体检费 从业人员可免费办理健康证
来源:綦江报
时间: 2017-08-23 11:12:58 | 编辑:李振兵

近日,记者从区疾控中心获悉,根据国家财政部、国家发改委相关规定,我区从今年4月1日起全面取消预防性体检费这一行政事业性收费,这也就意味着,从业人员可以免费办理健康证了。

据悉,为了有效预防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按照相关规定,食品药品、餐饮服务、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等行业从业人员必须进行预防性身体健康检查,对体检合格者,方可发放从业人员健康证。今年3月份,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下发《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通知》指出,为切实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经国务院批准,从今年4月1日起,取消或停征41项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其中取消的涉及个人等事项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有4项,包括预防性体检费。

“原来按照相关规定,从业人员进行预防性身体健康体检需收取136元/人的体检费。现在有了新政策,疾控中心不再收取这一费用,切实减轻了企业和个人负担。”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免费体检实施以来,健康证办理窗口前时常是大排长龙,截至目前,该中心已免费体检8549人,减免费用达110余万元。

为了保证体检质量,该中心将每天的体检人数控制在120人左右,市民体检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提前到疾控中心一楼大厅体检科进行预约。

记者了解到,区疾控中心体检时间为每周一至周四上午,体检人需携本人身份证空腹参加体检,体检对象为从事食品生产经营、化妆品生产、公共场所、饮用水供水、消毒产品及水质处理器(材料)生产从业人员,其他人员不予体检。市民如有疑问,还可拨打电话48626480向区疾控中心体检科咨询。(记者雷雨霜通讯员霍大贵)

 

 

引题图片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