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唐良智:扎实推进深度贫困乡镇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19 03:47:31 | 记者:李幸 | 编辑:王俭林

原标题:唐良智在全市深度贫困乡镇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上指出

扎实推进深度贫困乡镇脱贫攻坚工作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李幸)8月18日,我市召开全市深度贫困乡镇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唐良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市深化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深度贫困乡镇脱贫攻坚工作,确保深度贫困乡镇和贫困群众如期同步迈进小康社会。

唐良智对全市深度贫困乡镇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实施深度贫困乡镇脱贫攻坚是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决策,要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把责任担当起来,把各项任务落实下去,用绣花的功夫抓实抓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深度贫困乡镇脱贫攻坚战。

唐良智强调,要抓好基础设施建设,补齐路、水、电、讯、房和人居环境等方面的短板;要抓好易地扶贫搬迁,让符合条件、有意愿搬迁的贫困群众“应搬尽搬”;要抓好产业发展带动,促进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抓好基本公共服务,解决因病、因学、因残和无劳动能力致贫等问题;要抓好内生动力培育,充分调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编制好规划方案,明确脱贫攻坚的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要统筹好项目资源,确保各方面的资源用活用好用到位;要建立好责任机制,把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形成完整的责任链条、责任体系;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作用,把夯实农村基层党组织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市领导刘强、杜和平、谭家玲出席会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