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要闻 > 正文
本报公益扶贫引关注 小林农庄一个月接待近百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18 04:01:30 | 记者:汤艳娟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汤艳娟)8月1日,本报“跟着党报去扶贫”大型公益活动报道了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石家乡黄龙村贫困户汪小林的爱心农家乐生意“遇冷”的故事。时隔半个多月,小林农庄的生意如何了?近日,记者实地进行了探访。

8月13日,天下着蒙蒙细雨,当记者来到小林农庄时,却发现这里住着好几名来自主城的客人,她们都是在看到本报报道后,专程从主城赶来的,汪小林热情地为她们准备了烤鸡、凉拌黄连花、竹笋炒腊肉等当地特色美食。说话间,他又接了好几个电话,都是重庆客人打来预定18、19日的房间的。

“你就是重庆日报报道过的那个汪小林吗?”这句话成了这段时间不少前来农庄的客人的开场白。汪小林告诉记者,自从重庆日报报道见报以来,他已经先后接待了近百名客人,营业额近1万元。其中大多数人是在看到报道后前来的,大家对小林农庄的软硬件设施都比较满意,不少客人表示,明年夏天还要前来避暑。

此外,看了本报关于汪小林的报道后,8月4日,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旗下品牌“重报零距离——村联”也在自己平台上发布“跟着党报去扶贫——汪小林,值得帮”文章,得到“村联”粉丝积极响应,大家踊跃报名。8月5日,“村联”便组织了一批粉丝到汪小林农家乐消费扶贫,并在当地购买了腊肉、干竹笋等农产品。

汪小林说,这段时间,他每天都要接一二十个电话,就在记者到来的前两天,他才送走了二十多名客人。这段时间,石柱很多农家乐都执行了旺季房价,但他却一直坚持不涨价,因此收入也比其他农家乐少了许多。“我这儿以前价格是每天100元,你们文中报道的也是100元,哪怕少挣钱,我也不能随意涨价!”

尽管记者到来的这个周末,石柱下起了雨,骤降的气温影响了小林农庄的生意,但他仍然对农家乐发展前景表示乐观,甚至对周边环境都做好了规划。“等挣了钱,就把门口这片荷花池改成鱼塘,中间配上休闲的亭子和座椅,让客人闲暇时能就近钓鱼、散步。”他说,由于农家乐刚刚起步,许多设施还不齐备,明年一定努力提档升级,为客人打造更优质的环境。“现在的情形是平时客人少,周末能爆满。明年一定想办法增加吸引客人的休闲娱乐等项目,以求能在平时也吸引客人上门。”

眼看夏天快要结束了,农家乐的经营也将告一段落,汪小林也开始为今年秋冬做起了规划。他说,为建农家乐,他当初向村里不少人都借过钱,还有好几名村民帮他修水池的工钱尚未结清。等夏天结束后,他还是要出去打工,先把欠的账还上,再规划明年的发展。

尽管身上还有债务,但汪小林对于自己的承诺“每挣100元,就拿出1元捐给扶贫协会“却毫不含糊,“今年农家乐经营一结束,我就立刻结账。这个钱,必须捐,不能含糊!”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