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滚动 > 正文
鹅岭二厂积极打造配套设施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18 04:07:59 | 记者:夏婧 栗园园 杨骏 乔宇 | 编辑:王俭林

张一白投资酒店 立体车库年内开建

鹅岭二厂文创公园吸引了无数文艺青年慕名而来。记者 任伟 摄

重庆日报讯 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让渝中区鹅岭二厂文创公园(以下简称“二厂”),成为文艺青年的拍照胜地。但如何把人们留下来,相关的配套设施与服务成为二厂未来发展的关键。记者8月17日从渝中区商务局获悉,为缓解二厂停车难,全智能立体车库年内将开工建设,同时,二厂正在积极打造三大精品酒店,其中包括导演张一白投资的“单一·白”酒店。

二厂位于渝中区鹅岭正街1号,前身是民国时期的中央银行印钞厂,距今已有近80年的历史。2014年,图比文化创意咨询有限公司投资近5000万元对这一工业遗产进行保护性开发,引进了国际知名文创品牌。今年6月,二厂正式开园,工业风的廊桥、斑驳的老墙、老厂区与新锐艺术的结合,吸引了无数文艺青年慕名而来。目前,二厂已引进40多个商家,每月营业额在350万元左右,周末人流量一天可达2300人左右。

火速攀升的人气也为园区的配套设施提出了要求——不少游客感叹,二厂停车不便;想要留下来感受一下母城气息,却又找不到住处。

渝中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二厂的三家精品酒店正在建设中,其中国内首家美术馆酒店“隐居鹅岭”,将于今年底正式开业;岭上一号民宿以及导演张一白投资的酒店“单一·白”将于明年春节前后亮相。

以后,游客来二厂不仅有住的,也不用担心停车难了,年内就将开工建设的全智能机械停车库可以轻松泊车。负责该项目的重庆城投集团工作人员介绍,该停车库修建在鹅岭正街,垂直向下,将设计140至180个车位。

“渝中半岛是重庆的母城,悠久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地貌,也成为二厂最大的核心竞争力。”渝中区商务局副局长陈皎介绍,下一步,渝中区将强化二厂与三层马路、李子坝抗战遗址文化公园联动,突出“山城慢生活”主题定位,将大鹅岭片区打造成一个新的旅游文化景观带,让其成为年轻时尚人群到重庆必来的“打卡”之地。

(记者 夏婧 栗园园 杨骏 乔宇)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