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51名梦想学子获近68万元资助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17 02:56:59 | 记者:杨铌紫 | 编辑:王俭林

梦想课堂第九届“爱心助飞梦想 高考圆梦行动”结营

51名梦想学子获近68万元资助

8月16日,梦想学子们表演自编自导的励志故事。记者 杨铌紫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铌紫)8月16日,梦想课堂第九届“爱心助飞梦想 高考圆梦行动”结营仪式在江北区行政会议中心举行。51名梦想学子不仅收获了梦想伙伴,还获得共计67.75万元的爱心资助。

梦想课堂“爱心助飞梦想 高考圆梦行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教委等部门指导,以贫困学子的实际需求为主线,在帮助他们获得大学入学学费的同时,还开设主题成长课程,通过梦想课堂、志愿服务、拓展训练等活动,促进学子们的综合能力,支持他们顺利进入大学。该活动已连续开展9年,募集善款430多万元,共计资助贫困高考生390名。

7月13日,来自黔江、酉阳、秀山等地的51名梦想学子开启了今年的梦想之旅。他们为了自己的大学梦,到主城参与暑期实践活动,在成长课程、城市体验、公益体验、义卖报纸等活动中学习知识、提升能力。最终,51名梦想学子获得了67.75万元的爱心资助。

“我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当得知这些梦想学子来自山区的贫困家庭时,我觉得一定要为他们做些什么。”朱渝兰是培训学校的一名老师,从2009年加入高考圆梦行动,连续几届都是孩子们的梦想伙伴。

潘倩是本届高考圆梦行动的领队之一,也是第七届活动的梦想学子,目前就读于上海海事大学。两年前,朱渝兰成为了她的梦想伙伴,受到朱渝兰的鼓励和启发,潘倩也加入到各项公益活动中。

去年暑假,潘倩组织学校同学到云南腾冲开展支教公益活动,今年,她又换了一种身份回到高考圆梦行动,带领学弟学妹们体验梦想课堂。潘倩感触颇深:“我在这里度过了美好时光,收获了知识和伙伴,现在回来帮助其他学子圆梦,让我对感恩又有了更深刻的领悟。”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