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吴存荣:不断提高全市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16 03:33:15 | 记者:张珺 | 编辑:王俭林

吴存荣在市食安委2017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指出

不断提高全市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张珺)8月1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食安委主任吴存荣在市食安委2017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有效防控各类风险,不断提高全市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食品药品安全环境。

今年以来,我市全力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着力整治突出问题,不断提升监管能力水平,没有发生较大以上食品药品安全事件,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从8月到今年底,我市还将组织开展全市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问题大整治、案件大执法、工作大督查,进一步落实各方责任,确保不发生重特大食品药品安全事件。

吴存荣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食品药品安全作为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深入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真正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风险可防、安全可控。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着力抓好餐饮单位的环境卫生管理,加大对滥用添加剂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要把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责任落实到各区县和职能部门,对标全面推进。要优化科学考核评价体系,积极构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长效机制。

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屈谦主持会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