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事> 国际 > 正文
外交部:赞赏日本有识之士揭露历史真相的勇气
来源:新华社
时间: 2017-08-16 01:53:52 | 编辑:王俭林

据新华社北京8月15日电 (记者 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5日表示,中方赞赏日本国内有识之士揭露历史真相的勇气,希望日方认真倾听国内外的正义呼声,正确认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

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8月13日,日本NHK电视台在日本侵华战争战败72年前夕播放了一期特别节目《731部队的真相》,发掘了日本731部队超过20个小时的认罪录音,完整还原了这支部队在侵华战争中犯下的滔天罪行。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我们赞赏日本国内有识之士揭露历史真相的勇气,希望日方认真倾听国内外的正义呼声,正确认识和深刻反省日本军国主义侵略历史,切实尊重中国等亚洲受害国人民的感情。”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