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事> 国际 > 正文
伊朗核工业企业将发展研究用反应堆
来源:新华社
时间: 2017-08-14 02:34:47 | 编辑:王俭林

新华社德黑兰8月13日电(记者 马骁)伊朗媒体13日报道,伊朗第一副总统埃沙格·贾汉吉里指示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伊朗核能生产与发展公司应根据伊朗原子能组织的目标和任务,设计、建设并实际使用研究用反应堆。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历史性协议,同意长期停止核研发计划,而国际社会则解除对伊朗的制裁。这一协议没有对伊朗民用核设施的发展设限。

今年1月,伊朗原子能组织宣布开始把六氟化铀注入伊本国制造的IR—8型离心机,以推进相关研究发展计划的关键阶段。伊朗原子能组织强调,伊朗的研发计划将在所有和平利用核能的领域开展,包括提炼供研究用反应堆作燃料的浓缩铀。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