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要闻 > 正文
首届重庆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启动 142个项目参评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13 03:30:14 | 记者:周尤 | 编辑:王俭林

本报讯 (记者 周尤)8月12日,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首届重庆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已启动初评工作,市民可登录相关网站,对142个项目进行投票。获得金银铜奖的项目除了主办方提供的奖金外,还可通过集中配捐获得资金支持,以促进项目的转化。

据介绍,此次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网信办、市民政局、市体育局、团市委联合主办,重庆市志愿服务联合会、重庆市互联网界联合会等承办,重庆奥体中心协办。经过前期的推荐申报,目前已有142个项目参与初评。这些项目将在“上游新闻”APP及“重庆志愿者”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示,接受公众投票。组委会将综合书面评审、实际效果、网络投票,选出90个项目入围复赛。

据介绍,通过初评入围的90个项目,在复赛阶段均需参加路演答辩。组委会将组织评委会,对入围项目进行综合评审(书面评审+路演答辩)。其中,评委会书面评审得分占40%,路演答辩占60%。终评将选出金奖项目20个、银奖项目20个、铜奖30个。

获得金、银、铜奖的70个项目,组委会将给予1万元、5000元、3000元不等的项目资金支持,并将项目资金集中配捐到公益平台,实现“以1带3”的资金撬动,更好地引导社会资金支持。此外,获得金奖的项目,还会优先纳入2017年度全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评选表彰,优先推荐参加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评选。

为促进项目转化,组委会还将在9月份组织开展“重庆市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展示交流活动”,引导社会资源支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同时,常态化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定向重点推介获奖项目。

大赛结束后,组委会将把所有获奖项目汇编成《重庆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汇编》,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重点推介,并结合赛会情况,建立重庆市志愿服务项目库、人才库、精英导师团。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