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事> 国内 > 正文
九寨沟地震后 卧龙大熊猫安然无恙
来源:新华社
时间: 2017-08-13 03:13:10 | 编辑:王俭林

新华社成都8月12日电 (记者 吴光于)记者11日从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了解到,8月8日发生的九寨沟7级地震暂未对保护区内的大熊猫造成影响。

卧龙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西南部,在2008年“5·12”汶川地震中曾遭受重创,32套大熊猫圈舍中有14套全部损毁,其余的也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坏。

本次九寨沟地震震中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所在地直线距离约270公里。“当时这里震感并不强烈,几乎没有什么感觉,大熊猫也没有异常表现。”保护区中华大熊猫苑神树坪基地负责人吴代福表示。

青山绿水间,基地内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怡然自乐,有的爬树,有的玩耍,有的优哉游哉地吃着竹子。下午4点,基地游客依然络绎不绝。

“现在的卧龙,已经是生态旅游的热土。”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何晓安说,通过“5·12”汶川地震灾后重建,保护区的生态得到极大恢复。不久前,工作人员从正河钱梁观测点回收的红外相机中,发现了两段“雪豹家庭”的视频。科研人员根据体型差异分析,确定两段视频中的6只雪豹分别来自两个家庭。

何晓安还表示,九寨沟地震暂未对保护区的自然生态环境造成影响,也没有发现山体垮塌或松动的迹象,“目前可以推测,保护区内的143只野生大熊猫安然无恙。”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