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张国清: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 奋力开创妇女儿童事业新局面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12 03:11:09 | 记者:陈国栋 | 编辑:周游

张国清在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上指出

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 奋力开创妇女儿童事业新局面

本报讯 (记者 陈国栋)8月11日,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第六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妇女儿童工作,有效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推动妇女儿童事业与全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努力实现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市政府副市长谭家玲作工作部署,市领导夏祖相、李建春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陈敏尔书记关于做好全市妇女儿童工作的批示要求,并向全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和规划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张国清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把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在工作经费、政策法规、民生实事等方面给予有力保障,全市妇女儿童健康状况、受教育程度、权益保护、社会氛围等得到明显提升,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

张国清指出,要在更高水平上促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要突出共建共享,努力实现妇女创业就业、参政议政、健康保障方面平等,推动妇女全面发展。要坚持儿童教育优先发展、儿童健康服务优先供给、儿童福利优先保障,加快完善全面两孩政策的配套措施,大力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优化配置儿童医疗资源,提高婚前医学检查率,保障儿童保育、活动、娱乐等设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促进儿童身心健康成长。要强化依法维权,增强政府、社会和家庭协调联动,切实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聚焦精准扶贫,深入实施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工程,让每一位妇女儿童在小康路上不掉队。

张国清强调,妇女儿童事业是一项系统工程,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关心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切实强化政府主体责任,形成妇女儿童工作合力,营造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的良好氛围,以新业绩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