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12 03:01:55 | 记者:戴娟 | 编辑:周游

唐良智讲话 刘强主持

本报讯 (记者 戴娟)8月11日,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唐良智在会上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信访工作,以新业绩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刘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陈敏尔书记重要批示要求,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信访工作,表彰了全市信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信访工作。唐良智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全市迎接十九大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唐良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信访工作形势和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处理复杂问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以实际成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紧紧围绕解决问题,完善政策机制,改进方式方法,推进接访下访,依法及时就地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要牢牢把握法治要求,深入推进信访法治化建设,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信访工作;要积极应用现代科技,以信息化建设推动工作创新、提升工作水平,使信访工作更好地满足群众需求;要持续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调动各方力量,健全工作体系,规范化解方式,着力构建共管共治信访工作格局;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队伍建设,抓好责任落实,推动形成做好信访工作的合力。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进一步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信访稳定工作。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