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时政> 党风廉政看巴渝 > 正文
万盛经开区开展“五倒查”活动 全面排查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12 03:01:20 | 记者:龙丹梅 通讯员 陈正勇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龙丹梅 通讯员 陈正勇)记者近日从万盛经开区纪工委获悉,该委已对万盛经开区各镇街、村和社区扶贫工作情况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全覆盖、拉网式监督检查,通过“五倒查”措施,全面排查扶贫领域的违纪违规问题。

据了解,从今年6月初开始,万盛经开区纪工委采取入户走访、召开院坝会、开展专项督查、巡察重点单位、查核档案资料等方式,通过“五倒查”,即倒查资料是否完备、程序是否规范、账实是否相符、效果是否实在、群众是否满意等违纪问题容易显现的重点部位,对全区10个镇街57个村30个社区的扶贫工作情况,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全覆盖、拉网式监督检查。

“开展‘五倒查’活动,就是要监督检查有关党组织履行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情况,着力发现扶贫政策执行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腐败问题。”万盛经开区纪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目前万盛已基本完成倒查工作,下一步将对发现的相关线索进行梳理排查,并按照“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的要求严肃查处。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