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渝北区打造“三医+”创新生态圈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12 02:55:56 | 记者:张亦筑 | 编辑:周游

力争到2020年生物医药产业形成规模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亦筑)近日,在重庆仙桃数据谷2017发展论坛生物医药(上海)专场活动上,渝北区首次对外提出“三医+”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思路,吸引了数十家上海张江生物医药基地的企业关注,其中部分企业还初步表达了到重庆落户的意向。

“目前,重庆已初步形成了集医疗数据挖掘应用、新药开发、器械和耗材生产、产品流通于一体的生物医药产业链雏形,出现了一批产业集群。”渝北区相关负责人称,在重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布局中,渝北区将重点发展高端医疗器械及创新药物研发、医疗大数据产业。

着眼于此,渝北区提出了“三医+”的核心理念。

据介绍,所谓的“三医+”,就是医疗、医药、医学的“三医融合”+互联网+生物医学技术“跨界融合”。

要打造这样一个“三医+”创新生态圈,一是要利用国内外孵化器、加速器在高校、科研院所、创业团队中的创新资源,培育和筛选一批优质项目和优秀人才在渝北区聚集,为产业持续注入创新理念,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二是通过设立多支产业基金的方式,对不同细分领域、不同发展阶段的项目予以支持,为做大做强生物医药产业奠定基础;三是打造一体化新药及化合物转换平台、基因数据库及检测平台、肿瘤数据平台等八大平台,为生物医药领域的创新创业提供共性技术服务和支持。

据悉,渝北区将通过发展“三医+”,力争到2020年,使生物医疗大数据平台建设初见成效,聚集一系列重点研究机构,实现生物医药及部分器械的研发、中试、临床及产业形成规模的目标。到2025年,实现创新优势突出,生物医药产业与信息技术及大数据融合发展,形成产业链完备的产业集群。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