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体育 > 正文
全运会拳击49公斤级决赛 老将秦永胜摘银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12 02:55:15 | 记者:刘蓟奕 实习生 王昭熙 | 编辑:周游

8月11日,在第十三届全运会拳击项目男子49公斤级决赛中,重庆队选手秦永胜(左一)惜败广东队选手吕斌。新华社发

本报讯 (记者 刘蓟奕 实习生 王昭熙)8月11日晚,第十三届全运会拳击项目49公斤级决赛在天津市宝坻体育馆结束,重庆选手秦永胜在决赛中负于素有“中国拳王”称号的广东选手吕斌,为重庆代表团摘得一枚银牌。

秦永胜是重庆拳击队的一名老将,今年30岁,自2003年加入重庆队以来,一直保持着较好的竞技状态。秦永胜曾先后夺得2006年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48公斤级季军、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拳击48公斤级季军、2010年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48公斤级亚军、2011年全国男子拳击冠军赛52公斤级冠军、2017年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49公斤级亚军。

在本次全运会的较量中,秦永胜一路过关斩将,先是在小组赛中战胜湖南选手粟银欢,其后又在半决赛中以5∶0战胜山西选手黄鑫晋级决赛。

作为国家队选手,吕斌在去年加冕“中国拳王”头衔,而在今年3月举行的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中,吕斌又曾以5∶0的大比分战胜秦永胜。

秦永胜能否在本次全运会决赛中“翻盘”,此前一直是拳击迷们关注的焦点。面对实力强大的对手,秦永胜战斗到了最后一秒,最终还是实力稍逊一筹,仅为重庆队摘取一枚银牌。

“他以一个老运动员的优秀品质影响和带动了年轻运动员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在运动队中起到了榜样和旗帜的作用。”赛后,秦永胜的教练李同建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评价道,作为老将,秦永胜在平时训练中不畏艰难、勇于挑战,总是高标准严要求,追求完美的训练质量和训练效果。

“为了这次全运会,秦永胜备战8个多月,克服了自身年龄大和伤病带来的困扰,已经完成了既定目标。接下来,秦永胜将休息一段时间,再积极投身到新的比赛中去。”李同建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