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万州区取缔并拆解21艘餐饮船舶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11 00:52:33 | 记者:陈维灯 实习生 彭玉佳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陈维灯 实习生 彭玉佳)8月10日,记者从万州区环保局获悉,为促进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万州区加大餐饮船舶污染水体问题整治,取缔并拆解了长江万州段内的21艘餐饮船舶。

万州区环保局局长刘勇介绍,在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于4月12日向我市反馈的督察意见中,与万州区相关的问题为35个。其中,针对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于4月12日向我市反馈督察意见时提出我市船运污染防治不到位、饮用水安全保障有待加强等内容,万州区开展了餐饮船舶污染集中整治。

近年来,餐饮船舶污染水体的问题日益突出,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也成为近年来市民投诉的重点和热点。在长江万州段,共有27艘餐饮船舶,其中23艘为无证违规经营,另外4艘证照齐全并配置有环保设施。

万州区从去年底开始集中对餐饮船舶进行整治。目前,除4艘证照齐全、环保设施正常运行的餐饮船舶正在运行外,“东方之星”和“打渔人家”两艘船已停止经营,其余21艘餐饮船舶不仅被拖离原来的水域,而且交由造船厂于今年3月份全部拆解完成。船体拆解所得89万元全部交付给各餐饮船舶经营者。

刘勇介绍,对于目前还在经营的4艘餐饮船舶,万州区也将进一步加强监管,定期对其环保设施运行等情况进行检查。

此外,万州区涉及的35个环保督察问题,目前已整改完成5个,其余各项问题正在抓紧落实整改。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