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体育 > 正文
2017年重庆市公开水域游泳比赛举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09 01:29:50 | 记者:蓟奕 实习生 王昭熙 | 编辑:周游

8月8日,石柱黄水镇太阳湖,参赛市民跃入水中。记者 卢越 摄

本报讯 (记者 刘蓟奕 实习生 王昭熙)8月8日是第9个全国“全民健身日”。当天,2017年重庆市公开水域游泳比赛在石柱土家族自治县黄水镇太阳湖举行,450余名市民渐次入水,用游泳竞速的方式庆祝“全民健身日”。

作为我市全民健身的传统品牌赛事,公开水域游泳比赛创立于2009年,每年都在8月8日“全民健身日”当天举行。今年的比赛共有来自各区县(自治县)和17个市级部门的57支代表队、450余名选手参赛。按照比赛规程,选手不限泳姿,但必须统一使用安全浮球并佩戴泳帽。比赛设有区县组男子1600米、女子800米个人赛,市级机关组男子800米、女子800米个人赛,同时,还设有团体奖项。

比赛中,选手们按照分组先后入水,在湖中你追我赶。来自沙坪坝区的王邦鲁在众多选手中格外显眼,已经59岁的她身材均匀结实,面色红润,丝毫不逊于年轻人。

“从1998年开始算,我已经游了快20年了。”王邦鲁说,自己以前身体较差,经人介绍后开始游泳,“第一次接触游泳的时候,100米歇了三次才游完。但当时游完就觉得整个人很舒服,支气管炎居然没有发作。”

从那之后,王邦鲁就长期坚持游泳,并尝试在嘉陵江等公开水域游泳,甚至在寒冬腊月,也坚持进行冬泳训练。“通过游泳,一身的毛病现在都好了!”

如今,王邦鲁仍然会坚持每天游泳,除了自己锻炼身体,还带动家人和邻居一起游泳,“运动给我带来了健康和快乐,我也想把这些健康和快乐分享给更多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