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重庆日报评论员:以团结和谐的政治局面迎接十九大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07 03:18:38 | 记者:本报评论员 | 编辑:周游

以团结和谐的政治局面迎接十九大

—— 一论把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责任

本报评论员

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全党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需要全市上下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实做好重庆当前各项工作。

前不久,中央决定对孙政才同志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中央作出决定后,全市上下坚决拥护,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全市政治大局总体是稳定的。对做好重庆工作,全市上下要有信心、有决心,但也不能掉以轻心。在当前这个关键时期,要将“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实际行动,进一步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把责任担当起来,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下去,不断巩固团结和谐的政治局面并使之持续向好。

以团结和谐的政治局面迎接十九大,要用中央的决定精神来统一思想。中央的决定非常及时、非常正确,体现了对重庆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支持,不仅有利于我们当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而且有利于重庆长远的改革发展稳定。全市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重庆当前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集中精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意志,坚定政治立场,锤炼政治品格,严格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纪律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要深入抓好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彻底清除“薄、王”思想遗毒,坚决防止出现“七个有之”问题,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以团结和谐的政治局面迎接十九大,要用正确的政策方法来稳定人心。政策定、方法对、发展好,人心就稳。好的政策本身就具有激励价值,便于把握方向,保持定力。要把握政治大局,掌握政策方法,切实保持思想稳定、队伍稳定和社会稳定,确保各项工作平稳过渡、有序开展。对全市各级班子和广大干部作出的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要充分肯定,对近年来重庆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要发扬光大,对体现党中央精神、符合重庆实际、代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愿望的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要认真落实,在战略部署上“扣扣子”、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在任务落实上“钉钉子”,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党代会的美好蓝图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以团结和谐的政治局面迎接十九大,要用领导干部的示范作用来凝聚力量。“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领导干部带头是全面的、具体的,既要履行领导责任又要落实示范责任。发挥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作用,就能保护好发挥好“极大多数”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当工作中的实干家。要针对不同领域、不同阶段,行之有效地做好思想教育引导和舆情管理工作,积极预防和妥善应对可能出现的敏感事件和负面影响。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促进班子团结、干群团结,全力维护全市团结和谐的政治局面。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