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事> 国际 > 正文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 美国选手加特林夺冠
来源:新华社
时间: 2017-08-07 02:47:42 | 编辑:周游

八月五日,美国选手加特林(第八道)率先冲过终点线。新华社\欧新

据新华社伦敦8月5日电 (记者 吴俊宽 王子江)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5日决出四枚金牌。备受瞩目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仅获铜牌,而中国飞人苏炳添则连续第二届世锦赛闯入决赛。

尽管预赛中是成绩最慢的小组第一,尽管半决赛中仅列小组第二,但博尔特依旧是百米大战中的最大夺冠热门。可惜糟糕的起跑让牙买加人只能眼睁睁看着美国35岁老将加特林以9秒92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夺冠。21岁的美国新锐科尔曼以9秒94的成绩力压“闪电”摘银。博尔特虽然跑出9秒95的赛季最好成绩,却只能接受落败的现实。

当晚同样收获“胜利”的还有中国百米飞人苏炳添。继2015年北京世锦赛后,苏炳添再次闯进了世锦赛男子百米决赛,成为决赛赛道上唯一的亚洲面孔。尽管最终因为体力透支仅跑出10秒27的成绩排名第八,但赛后苏炳添表示已成功证明自己两年前的突破绝非偶然。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