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两江新区转型发展加速前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06 04:00:09 | 记者:陈钧 | 编辑:周游

近日,在两江新区川崎(重庆)机器人工程有限公司展示中心,机器人正在焊接汽车的主体框架。记者 张锦辉 摄

本报讯 (记者 陈钧)8月2日,记者从两江新区了解到,作为我市最大的开放平台和创新窗口,该区凭借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新金融“双轮”驱动,上半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50亿元,同比增长10.5%。

记者在两江新区水土工业开发区川崎(重庆)机器人工程有限公司看到,该公司技术人员正在监测自动化集成生产线的生产过程。该生产线于去年12月正式投产,截至今年上半年,共产出机器人近500台,产值近两亿元。

作为液晶面板产业链的核心部分,今年上半年,康宁重庆8.5代液晶玻璃基板工厂也在两江新区投产。

在以川崎机器人、康宁液晶玻璃基板等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带动下,今年上半年,两江新区直管区战略性新兴制造业实现产值478.69亿元,同比增长38.5%,占工业总产值的比重为30.1%。

除了战略性新兴产业,两江新区的新金融同样亮眼。记者注意到,一种叫“易结汇”的亚马逊收款业务已于6月正式上线。该业务上线仅一个半月,就以其便捷、低手续费的服务,成为众多中国亚马逊卖家的首选收款平台。而“易结汇”依托的支付平台及金融平台正是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的入驻企业易极付。

与易极付同在一个产业园的猪八戒网,也推出“一站式”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创业者提供“定制化”金融服务。八戒金融上线仅一年时间,已为近万家小微用户提供了新型全方位的金融服务,解决小微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投融资难题,金融资产管理规模近50亿元。

在易极付、八戒金融等企业的联合推动下,今年上半年,两江新区直管区新金融实现营业收入148.99亿元,同比增长77.3%。

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新金融的“双轮”驱动作用下,两江新区多项经济指标持续提升改善,高技术投资占工业投资的比重达到53.6%,产业加速向中高端迈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得到进一步落实。两江新区正在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的转型发展道路上加速前行。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